杂笔会放在这,文风不定。

昨日重现⑵

  人影渐行渐远,他的手像失去了支撑般,“啪”地坠入雪地,动弹不了半分。他感到脸上的雪花似乎是化了,温温凉凉的,流过他的脸庞。又是一阵脚步声。他努力睁大双眼,眼前脸庞时而清晰,时而模糊。

  可他知道他是谁,虽然那人已失去当年的热血模样,声音变得淡漠冷静,他身上始终带着来自地狱的绝响。

   梅长苏,他的小殊来找他了。

   小殊的指间温暖又冰凉,带着些许往日的温度。那手掌紧紧握住他的手。他感到那些岁月又回来了,力气又回到他的身上。他拉住那只手站了起来,并肩共看这天地浩大。佛牙在他们身旁来回打转,亲昵地舔着他们交握着的手。

    萧景琰对梅长苏一笑。

     “小殊……”

    血从他衣袖一点一点渗出,融入雪地。雪一点一点的被融化又凝固,化成血色。血梅点点从屋檐下一路满满盛开,最后绽开一片,宣扬着几分赤诚。

    此血乃殷。

    梅长苏似有所感,从刚才起他便听见萧景琰在叫他,声音是那样的悲切,那样的赤诚,惊得他心头一滞,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难过。周遭是如此的安静,雪已经停了。只有烛火摇晃燃烧的声音,衬得他脸色阴暗不明,犹如鬼魅。

     “苏哥哥,外面有血气。”飞流不知何时从熟睡中醒来,嘟着嘴轻轻扯着他衣角。

     他愣了一下,有血气?不知为何,他脑中又响起那声“小殊!”不由得心悸,他捂住心口,不住的咳。飞流见状,慌张地想拿来衣服披上。苏哥哥是不是冷?

     梅长苏却抬手制止了他,眼中平静无波,像潭死水:“陪我出去看看罢。”

      他起身,有预感似的闭眼打开门。门被缓缓拉开,耳边有穿林打叶声,好似字字珠玑打在心上。飞流一下子冲过去,为他披上大衣却又一下顿住。

      “水牛?”飞牛歪了一下头,有些害怕,“他怎么会躺在那里?”

       “萧景琰!”梅长苏一下冲进雪地,飞流拉他不住,呆愣愣地跟着他飞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真的是他!真的是他。梅长苏慌忙去摸他脉搏,却摸到一片死寂冰凉。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死于苏宅,在他的小殊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脸上仍有笑意,仿佛一生事了,良无悲欢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 )

© 青攸 | Powered by LOFTER